close

流浪日誌 No.4 (2007/09/05 三)
『DAY.2 東部:花蓮轉圈圈!』

經過昨天數小時與蘇花大魔王的奮戰,
環島的第一夜出奇的好睡,
睡在IKEA深藍色新床單上,一夜好眠!

花蓮透天豪宅:張阿福家(租的拉!)





第二天一大早,出發去吃早餐前里程數663KM。
大略算一下,昨天從台北三重騎下來花蓮,
騎了300多公里!



第二天的行程預計是要去銅門,
聽張阿福說美的不像話,
當然要去實地走訪一趟!

途經吉安的綠色隧道,
其實綠色隧道鄉間很常出現,只有我這台北聳才會大驚小怪。

迷路了!
一路跑到鯉魚潭,
既來之,則安之。
下去逛逛八!



鯉魚潭的觀湖涼亭,
很喜歡那一排相連的鐵製欄杆跟鍊子,
很像許多人手牽著手,
很有~信賴的感覺八!



補充一句:當時下雨,
下著中大的雨勢,
所以沒有下去踩天鵝船。



在環湖公路旁有一間玉山神學院,
在環境這麼幽美的地方唸書,一定是件很幸福的事!



台灣驕傲:GIANT
想嘗試背光剪影的拍攝,
但,效果不佳,技術太差。
好拉,就是拍失敗!
在鯉魚潭騎卡打車環湖一定很悠哉!
好想買一台卡打車來騎,
那種人動車,很能跟自然與環境融合八!



原住民部落的雕像,很有氣勢,
但我覺得長相不太像原住民ㄟ!
還有,射箭射小鳥就好,不要射我的大老鷹,
我還要靠他帶我回台北!

沿鯉魚潭一路往南,
走到舊台9與新台9交接處後,
反折原路舊台9往回,
想繞回到鯉魚潭前經過的『木瓜溪』,
還有溪旁的『慕谷慕魚』!



木瓜溪有沒有種木瓜我是不知道,
但木瓜溪絕對是全台灣我唯一懷有敵意的河川,
不是我在這裡溺水過,
而是在國中某次社會段考,
地理考題出現全台灣水力最充沛的河川,
我選了『大甲溪』,
結果答案是『木瓜溪』!

答錯了,扣了2分,我得到98分。
但對當時是地理小老師的我而言,
98分是奇恥大辱。
而且沒有滿分,沒辦法領我阿公發的『滿分零用錢』。
所以,我永遠記得東部有這麼一條木瓜溪。

後來得知,我就是在這裡走錯了路,
到了慕谷慕魚後,過了橋就是往鯉魚潭(舊台9線),
不過橋直走進山,就是往銅門!

好樣的,木瓜溪,
咱們樑子結大了,走著瞧!



很特別的地名,很美。
很久以前看旅遊節目有介紹到,應該是念『慕.谷慕魚』!
原住民的話,意思是~~~我也不知道~~~



大名鼎鼎的日式佛寺!我看好幾個環島勇士都會進來的必遊景點!
我是來環島的,我也是勇士,
所以我也要去。



進來要先洗手,表示洗去污穢,對神明的敬意!告示牌上有教你要怎麼做!



88座佛像!排在一起,又加上編號,很壯觀!



很日式的庭院風格,不太像佛寺!



實在太美了,又換個角度在來一張!




主殿內,旁邊放置的大鼓,很想給他敲一下,
不過那是不被允許的!
好八,那我自己用拳頭敲自己腦袋好了,
...一樣很響...無言...!



慶修院的主殿,裡面可以進去(上去),
但要脫鞋!我穿涼鞋,本該很好穿拖,
但因為風雨,我腳髒,就不方便進去褻瀆神聖的地方!



慶修院的外面大門!不注意看會誤以為很日本風的豪宅!



慶修院大門跟我的大老鷹!
注意:這是小橘雨衣最後一張現身照,
因為肩部破洞越來越大,大雨都肩部滲進衣服裡,
雨衣外面濕,裡面也濕,這樣有穿沒穿都一樣,
所以我把他刻意遺留在花蓮張阿福的豪宅!

結束吉安鄉之旅,
再度回到花蓮市區,
先去至高點的美崙山。



很荒廢的地方,欠缺整理!
美崙山其實只是一個小土丘,佇立在花蓮市區旁,
理論上應該是有很好的視野,可惜沒好好規劃!

算了,也餓了,
去吃午餐好了!
吃啥?
第一個想到:液香扁食,
那就去吃八!



每回來花蓮必吃的液香扁食!
只賣扁食湯,沒有其他東西,很有個性!
就在美琪大飯店的巷子裡,美琪很好記喔,
就是有美琪藥皂的美琪!



扁食就是餛飩,也就是新加坡人講的雲吞。
液香扁食特寫,小小顆的跟溫州大餛飩不一樣,
很紮實又很有肉香,只是貴了點65元!

吃著液香扁食,
想起5年前第一次吃的畫面~

大三升大四那年暑假開學前幾天,
正是我們東海社工92級的畢旅,
行程是:遊覽車環島。

第一天晚上來到花蓮,
就跟著大夥走路到去吃液香扁食,
還跟3個女生再從市區走路到南濱夜市,
超~遠~的,就為了省下坐計程車的錢。

走到南濱夜市都累趴了,
才發現一點也不好玩,
比東海夜市遜多了,
一群失魂落魄的人又再次踏上漫漫的回程。

途中很低潮,沒有歡樂,
只有無奈與失落!
突然經過大頭照的店,
那3個女的彷彿瘋了似的衝進去,
拉著我和丁摳摳狂拍!

20分鐘後,
3個女生心滿意足的走出趴貼店,
我則很納悶:
是拉,趴貼是讓他們3個女的又活了過來,
除去了超遠路程與超大失落的憂鬱,
但是,趴貼花的前夠我們計程車來回坐了,
不做小黃不就是為了省錢,
那我們是走路走辛酸的喔!

『女人,真是一種令人搞不懂的未知生物!』

吃飽後,
決定前往七星潭,
一個不是潭的七星潭!



『七星柴魚博物館』
停下來看一下有什麼東西。



裡面不准攝影,我只好乖乖照辦!
拍一下進去的門!不過還是有情侶在裡面『偷拍』!
PS.裡面有3樓還4樓的樣子,
我的身高真的是讓我無法抬頭挺胸,
高個的人最好在一樓逛逛就好,別上樓去找罪受!



物產店賣的海鮮製品,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突然看到『芭樂乾』,就買來吃了!
在柴魚博物館買芭樂乾,
八竿子打不著的組合!很詭異的組合!



柴魚博物館往內走,似乎有民家,
因為家家都有門牌!
這裡的民家都有很悠閒的配色!
很~~地中海!很~~希臘!



終於到了七星潭,唉~怎麼又下起雨了咧?
小小的避雨場所,擠滿了多雨的人!
左邊的老兄,您是在練傳說中的『少林鐵頭功』媽?



沒什麼特別的!
覺得紅色跟綠色的組合,讓畫面很豐富!
可惜天空不夠藍,不然三色組合更棒!
下雨天就別強求了八!



七星潭的海。
在這岸邊揀了一顆石頭準備拿到新竹,
送給一位老家在花蓮的研究所同學。
就是于欣梅拉!
結果過新竹也忘了拿給他,
小石頭一路跟我回台北,還好當初挑小的沒挑大的!
不然真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七星潭的浪。
當日浪不高,但浪捲起的浪花,浪趴打岸邊的聲響,
讓很多看海聽海的人,甘願冒雨駐足,包括我!



這張照片有孤單的感覺!很是我當時的心情!寂靜~孤獨~
哪有人一個人出來環島,嗚~沙咪西~



遠望兩對情侶,想著他們會有什麼樣的故事?
一個人旅行的缺點就是要一直跟自己對話,
找不到話,就只好拿旁人的故事當主題去發揮



一對父母帶一對兒子,是一家人出遊八!
爸爸帶著Nikon的DSLR很盡責的捕捉孩子的一舉一動!
媽媽則陪孩子一起玩!很和諧的親子關係!



騎野狼來的一對情侶,男生猛嗑大腸包小腸,
女生則很夏威夷,尤其是腳上涼鞋的那朵大黃花!



由箱型車接來的四個人,一男三女,彼此對話很少,看起來都心事重重,
右下角淺藍細肩帶女孩是我這7天6夜流浪以來遇到最漂亮的女孩!
欣賞~欣賞~

雨總算變小,也稍稍停了。
海看夠了,浪聽夠了,
美女也看夠了,那往下個景點出發八!

下個景點:家樂福賞機!
賞『飛機』~

途經曼波園區



曼波是指魚,就是翻車魚!
曼波園區沒什麼東西,就一大片草原。
讓我想起以前東海的牧場,也是一大片草!
注意看,裡面有一對情侶,
不知道他們會不會玩『跑給妳追的遊戲』!
以前我還蠻愛玩的,對不對,丁摳摳?

途經海星中學



很可愛的校名!『海星』,有可愛到,也有海的味道!很~~花蓮的感覺!



家樂福台北多的是,但花蓮家樂福就稀奇了!
而且,這裡是觀賞飛機起飛與下降的絕妙景點,花蓮機場就在對面!



家樂福頂樓是停車場,可以上去。
往外看就是機場!等~看會不會有飛機?



來了~來了,飛機要來了!華航的飛機!



飛機屁屁來一張!他到跑道頭後,就要轉向準備起飛了!
哈哈~開心~~
順利看到飛機!
也順道去逛逛家樂福八!



我的戰利品:
六角扳手、煞車握把海綿與熱摩卡咖啡!
六角版手勢為了拆機車檔泥版的車行廣告,
後來發現規格不合(無路用)!
咖啡不錯喝,我坐在咖啡吧悠閒喝咖啡,
『感動』了許多人來投販賣機買咖啡,
果真是『一家烤肉萬家鄉』、
『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煞車握把海綿:裝不進去,最後硬扯~~~被我扯破!
算了,直接丟在家樂福的垃圾桶!
之後,從家樂福與張阿福、其室友、朋友,
一起去吃三媽臭臭鍋那一類的小火鍋。

照片?
沒啪啦,相機忘了帶出去!



睡了兩天的床!床包是新的,
張阿服從台北IKEA帶下來,剛換上第一夜我就來了!
第二夜,我還是在,連住了兩夜的花蓮豪宅,
實在是太舒服了!



很乾淨、很舒適的空間!
唯一缺點,浴缸太高了,要跨進去是件不容易的事,
我都如此了,更何況是張阿福!

第二天在花蓮轉圈圈,
明天該是告別老朋友,
獨自往台東邁進了!

早一點睡,晚安!

<七天行程之二,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wai69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