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浪日誌 No.6 (2007/09/07 四)
『DAY.3 東部南下:花蓮出發,台東收尾!』


一早,依照慣例,
又是被弦子『沿海地帶』吵醒~
環島宿主張阿福大德一起床就趕去上班了,

我呢?
往南走八!
再拖下去,真的是一趟沒完沒了的旅程!
GO!

早上10:12分,告別花蓮市,前進台東市!出發時里程758公里!台北三重距此440多公里!



一出花蓮沒多久,雨神再度來陪伴我~

小橘雨衣早在花蓮就被我刻意遺留在花蓮張阿福豪宅,
不過我也沒天真到以為出了花蓮就一路風和日麗,
我在昨天逛街壓馬路時,
買了小小藍跟小小綠雨衣來取代小橘雨衣,
比輕便雨衣厚一點,卻又比一般雨衣薄很多!

換上小小綠~挫賽~太小件
我背著大黑包包,雨衣就只有到我的腰部,
那下半身~難不成要給他淋嗎?
撐一下好了,看會不會奇蹟式的放晴!

走新台九線進入壽豐鄉後,實在受夠了!
於是進入路邊壽豐鄉農會超市買了小紫雨衣。
小紫雨衣雖然比小小藍與小小綠大上一號,
但還是不像小橘來的那~麼大,
只好在把大黑包包固定在後座,
把小紫雨衣反穿,才勉強能擋住雨勢,
繼續南行!

途經兆豐農場,但因為下大雨,
所以在外面全家便利商店休息一下,也就沒進去了!



雖然沒進去農場,
但還是意思意思拍了那隻詭異姿勢的跳舞牛!



那隻跳舞牛,就是被很多網路上的大大批評其動作不優美的那隻!
實際看到覺得~真的很不美,是沒到不雅觀的地步。
但很不協調,雖不知哪裡出問題,就是有問題!



騎了一陣子,總算來到花蓮光復糖廠,
一進入光復糖廠,目光就會被低矮的日式房舍吸引!
彷彿時光倒流,很有味道的小地方,而且不是一幢,
是整片糖廠區的房舍幾乎都是如此!





我的冰,巧克力口味,17號還18號,忘了!
超~好吃的!35元很有價值!真想買個一桶寄回台北慢慢吃!
(嘗試:用消費機種來拍景深,效果不錯!
我的事的小光圈的M1自拍喔!沒晃到已經萬幸了!)

暨三貂角『三小』後出現第二隻對我有興趣的狗!
嚴格說起來應該是對我手上冰有興趣!
好八,妳就叫『糖小小』,糖廠遇到的小小狗!



糖廠的群落建築,都是這個調調~
有時光錯置,步調減緩的錯覺~





可惜~還在下雨~唉!



大老鷹在光復糖廠!
注意:小紫雨衣第一次現身!
從今天起,小紫取代小橘伴我上路!
還有,有發現我的大黑包包小很多嗎?
我在花蓮整理一包無用之物,
請張阿福大德幫我用包裹寄回台北!
所以輕便多了!



到了北緯23.5度,花蓮的北回歸線地標。
下著大大雨,路過的車輛沒一台停下來,
只有穿著小紫雨衣,狼狽在雨中奮戰的我停下來!



過了北回歸線,換句話說,就是進入熱帶!
管他熱不熱帶!我要的是沒雨帶!
一直下雨,會讓我有錯覺自己是在潛水,不是在騎車!



我的大老鷹也要往南飛過北緯23.5度羅!

疑?林田山咧?赤科山咧?
我今天的景點主軸『山系列』怎麼一個都還沒到阿?
突然看到了一塊矗立在花東縱谷省道上的大石碑!
寫著:『六十石山』~再一次打了個寒顫!



石碑告訴遊客,著名的六十石山到了!
同時也訴我,林田山與赤科山已經過了很久了,
在大雨中默默的錯過了兩山的好景色,殘念!



六十石山就是從這個門進去!
要騎很久,爬坡爬很久,彎來彎去彎很久,才會讓妳看到金針花!
可惜這些我一開始都不知道,就悶著頭往山上衝!



找一個有路邊空地的地方幫我的大老鷹在雨中拍張照!
平日沒幾部車上下山,
也對拉,那個豬頭大雨天來看金針花!



一直在爬升,我以為轉進去很快就到了,結果卻不是這麼回事!
風景倒是很漂亮,下著雨的天空,充足的水氣,更增添雲霧繚繞的神秘感!



我的大老鷹跟金針花!
坦白說,花開的沒有很茂盛!
但寥勝於無,第一次進入金針花的世界,還是很興奮!

PS.我的相機沒有『白內障』
畫面看起來的白霧,就是雨與嵐!





金針花!一直在下雨,而且是下著大雨,
冒雨拍了一些金針花的照片!

金針花呈現一種很『橘』的顏色,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我愛上這種暖呼呼的感覺,儘管下著雨,全身濕透!
花的溫暖和雨的冰冷,卻在體內彼此拉距著!



拉距結果,雨獲勝,我不想被冷死在六十石山,所以決定馬上下山!
就用一片開的不是很茂盛的金針花,告別六十石山!



下了山,即使是田間小路與路邊稻田,還是有美景!
這就是花東的魅力 - 美景處處有!
PS.六十石山所在地:花蓮富里跟台東池上、關山都是很有名的米產地!

米!都下午好幾點了,離早餐也過了好久!
也快到台東了,就去吃個池上便當八!



台東池上車站。
我的大老鷹就停在車站前廣場,人咧?
人要去找間好吃的池上便當充飢解饞!
池上便當那麼有名,當然要來一客!



我選了這間,對面那間也很有名,口味應該也是一樣棒!
置於我選擇這間的原因,是因為我從車站洗手間出來,這間比較近!
哈哈~沒差拉!有得吃,都麻很好吃~



他們家青菜是可以一直拿的喔!我點的是招牌便當!
(其實也只有賣招牌便當拉,不過正好不用煩惱要吃什麼口味!)
有什麼料自己看,我吃便當時已經下午三點多了,
早就餓昏頭,哪有心思去研究菜色!!



拿到池上便當20分鐘後,一掃而空!
池上米真的是極品,尤其我們家為了健康都會摻入糙米、胚芽米或五穀米,
吃到純白米 - 高級池上米,心中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米,真的很Q又很香!彷彿~彷彿~白米在口中跳躍,並且散發出大地的濃郁香氣!
(中華一番看太多了,中毒太深!)



突然發現M1眼睛開開?!
阿~搞屁阿!妳怎麼會眼睛開開!
先前才因CCD故障送修,該不會鏡頭蓋又出問題八!
好拉,是我不該在雨天狂操相機,但~妳會不太殘忍了!
我只剛到台東,還有一半以上的路程要走,不要罷工拉!

進台東市前,本來想先去鹿野高台瞭望一下,卻找不到觀景點,
又下起大雨,只好在附近的永安特產中心吃個下午茶!避雨!





就是這間挑高的兩層樓木屋!蓋的很有民宿的味道!
外面停了一堆車,本以為很多人,結果裡面顧客只有我一個,
還好不是間黑店!



我的下午茶,卡布奇諾(因為沒有摩卡)跟巧克力厚片,
很普通的餐點,口味跟價格都可以接受,
倒是趁機休息一下,看看大雨!終於可以不用和大雨搏鬥!

進到台東市後,先去找住宿地點,
由於是第一次一個人出來獨自過夜的第一晚,
所以想找個安全一點的地方過夜,
於是就找了『台東國軍英雄館』。

他是有租床位的拉,
一人一天一床好像300元的樣子,
不過我想要洗衣服,也想好好睡一覺,
就獨自包了一間雙人房間!900元,小貴!

搞定『住』,再來是『行』!
大老鷹到達台東市之後,
果然一如我精密的計算一般,
總里程數達到900多,接近1000KM。
哈哈~麻麻麻~將將好~

是該去換個機油,好好保養一下!
於是就前往台東市唯一一家比雅久經銷商『萬帥車行』
換了一罐據說很好用的MIP機油350元,
檢查了一下輪胎胎壓,調低了怠速,車況一切OK!
不過年輕老闆說,從引擎聲聽起來:我有一點操車喔!
沒辦法麻!不然蘇花公路大魔王是叫假的喔!

『行』搞定後,再來就是『食』,要來填飽我的肚子!
正氣街一帶都是好吃的小吃,吃的東西部成問題!
我挑了最被推薦的米苔目與臭豆腐!



台東的著名小吃!『老東台米苔目』與『林臭豆腐』
就在隔壁,可以互相叫菜!



『老東台米苔目』
湯的米苔目,我有加一顆魯蛋!還不錯吃,飽足感也夠!



『林臭豆腐』口味我覺得也不錯,只是沒到驚豔的地步!
比較有意思的是炸臭豆腐的師傅,他全身穿著特種部隊的裝備:
塑膠全臉面罩、頭套、長袖緊身衣、迷彩長褲和軍靴,
一副要和油煙對抗的樣子!視覺饗宴比味覺感受更突出!



回到今晚住宿地:台東國軍英雄館,
這晚也是6夜住宿代價最高的地方,900/晚。
M1的鏡頭蓋又突然正常的開關!好神奇喔!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國軍英雄館的大同電視,跟我大學時代宿舍的電視一模一樣,
連遙控器也一樣,好懷念!
不過大學那台現在還在我家我弟房間服役,有什麼好懷念?
嗯,應該是很親切、很熟悉的感覺!

PS.遙控器後方的水壺,超級像企鵝的拉!
好像給他『借』回家,不過想想我還有好幾天的環島行程要走,
還是算了八!



今夜我的宵夜:模範生點心麵配木瓜牛奶!又是一種很衝突的搭配!
點心麵很鹹,吃一半就受不了,把他包起來明天再吃!

木瓜牛奶,恩~~
好香~好濃~好好喝~唷!

睡覺羅!

<七天行程之三,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wai69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