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浪日誌 No.9 (2007/09/10 日)
『DAY.6 西部北上:高雄出發,台中收尾!』

沒有液晶電視,整個不開心,連王建民的球賽都沒看完就睡著了!
隔天精神飽滿,果然早睡早起精神好!
今天要趕進度,補齊昨天在高雄多賴一天落後的行程。

哀怨~今天要一直趕到新竹,研究所同學約好了,
晚餐跟住宿都要靠他了!

出發前照例拍一下出發時間與里程數~
09:38,1408.7KM



離開高雄市區,很快就到達了今天的第一站:左營蓮池潭

可惜龍虎雙塔(我忘記真正的名稱了,就說是寫環島回憶錄,不要苛求太多!)
正在整修,不得其門而入!只能看看,拍拍照片!



我以為蓮池潭很深,其實很淺~不到半個人的深度



中國風味的傳統庭園建築,曲折的廊道!



曲折的廊道接筆直的廊道最終來到潭中的高樓台



從潭中高樓台將視線回瞰環湖道路上的廟宇~



兩位年輕的外國女孩對這樣充滿東方味的建築非常感興趣,一直猛拍!
而我來自台灣,不年輕了,一樣拿著相機猛拍~



再來一張湖中看廟的照片



高樓台上俯瞰



龍旁的蓮花,既然叫蓮池潭一定要拍個蓮花,
沒有活的,拍拍假的也好~



重頭戲來了
要從龍口進~穿過龍身~從龍尾出來
象徵去禍解厄,福至心靈

我來羅~龍口



從龍口內往龍口外望去就是這副模樣



走入彎曲暗暗的龍身走道,
還會經過一個小小的壇,忘了是供奉哪位主神,
我在此拿了一個平安符,祈求環島之旅的後半段一路平安,
當然也捐了當時身上最高價值的硬幣(50元)當作香油錢!

龍尾到了,我的納福過程也快結束了~



原來龍尾長這樣~



啟明堂:這就是我從高樓台中看到的雄偉廟宇



可愛的納福龍(照例:名稱還是我亂取的!)



結束蓮池潭的停留後,本來是該一路向北狂飆,
眼角卻不小心飄到『鳳山縣舊城』
這不是之前在文化節目上看到古蹟嗎?
那就繞過去瞧瞧吧,反正都在左營附近~

鳳山縣舊城長這樣,有城門還有一段的城牆~
而且鳳山縣舊城不在高雄鳳山喔!是在高雄左營!




阿伯騎車進城門,證明城門至今還是交通要道,使用中~



鳳山縣舊城:北門



鳳山縣舊城的歷史沿革,順便來上個台灣歷史課



由城內看城牆,保存的算是不錯,
不過台灣人的公德心有待加強,
我在城門旁的綠地上看到很多狗狗便,
雖說是不錯的綠肥,不過卻是反映公德心低落!



城牆的小門,可以從此登上城牆~



城牆上面現在長這樣,鋪上紅磚,可以走上一小段~



結束我的歷史文化邂逅~
我的下一站:楠梓車站
拍拍楠梓車站,證明我有來過~

楠梓是我補習班主任的老家,
這一趟能順利成行都虧主任能讓我辭職
更正:是放長假,我9月中還要回去代某位女老師的班,
因為他要去生北鼻了~我是產假代班達人

PS.出高雄市近楠梓時,我還迷路好一陣子
只能說高雄的路真的令人捉摸不定~



出了高雄,沒忘記今天要趕路到新竹的使命,
一路拚了老命往前騎,突然看到『保安車站』的指標!
『永保安康』~的保安,去逛逛八~



保安車站大門.1



保安車站大門.2



保安車站的前後站:台南與中洲



旁邊有石雕的大印章.1



旁邊有石雕的大印章.2



車站一旁的藝品店



『哥哥不在家,今天不賣拉!休息去也,明天見!』好有個性的標牌~



台鐵員工看我背著包包,還拿著相機猛拍,
一直跟我推薦這株七里香,他說七里香通常都很小株,但保安車站這株很久了!
(好像數十年還是近百年了,我是寫回憶錄,細節忘了!糟~)
先前還有企業出價100多萬要購買,但台鐵都沒賣,
員工說,這很珍貴,一定要多拍~多拍幾張拉~

車站前方的七里香.1



車站前方的七里香.2



車站前方的七里香.3



車站前的一對戀人



我就是為了這四個字來到保安車站的~



離開保安車站後,很快就進入台南市,
台南市來過幾次了,因為要趕路,也就沒有停留,
不然台南市有很多古蹟可以逛!

也因為沒有打算停留,再加上時間處在早餐與午餐中間的尷尬時段,
所以也沒聯絡我那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大學同學,
就一路往北,想說去了保安,那就再去永康,
湊個『永保安康』~

嗚~
再一次體會到強求無用,隨意無敵~
我找不到永康車站,迷路找了好久,就是找不到!
之前無意在省道旁發現保安車站的指標,繞進去就看到了,
真正想找永康車站,卻花了30幾分鐘在迷路與找路,

唉~
這就是『人生』阿~

下一句是要接啥?

『地不熟』

真的地不熟拉~不然怎麼會迷路~
喔~原來『人生地不熟』是這樣子來的!

算了~趕路,趕路~
跨過台南才知道台南有多『厚』,
因為很『厚』,所以騎了很久還是在台南縣市!

好不容易穿過台南進入嘉義,
我便繞近一個小鄉鎮『義竹』
沒有特別要停的景點,因為義竹也沒有什麼景點,
進義竹只為了拍這張地標照片,
因為結束這趟環島旅程後,我就要回去當北鼻媽媽代班超人,
而這個媽媽正巧以前老家在義竹!

所以就繞過來看一下,
恩~真的狠鄉村~田大、路大、沒有什麼人



一路拉車北上,沒有停什麼景點,騎到我都覺得很累!

『高雄市-高雄縣-台南縣-台南市-台南縣-嘉義縣-雲林縣-
彰化縣-台中縣-苗栗縣-新竹市』

這就是我今天要吃下的路程~
到了雲林彰化交界,實在撐不下去了,
沒吃午餐,又超累,只好停在路邊7-11補給一下!

大老鷹停在7-11.1
我就是這樣包我的包包,一路環島都是這樣包,
如果下雨,在包包外加一個塑膠袋,再綁在後座!



大老鷹停在7-11.2



我在雲林跟嘉義的交界,
我的午餐不是北斗肉圓,也不是嘉義火雞肉飯、
而是寶礦力+巧克力麵包
唉~



趕路不只犧牲我的眼睛(沒景點可以停)
還犧牲我的屁股跟右手(一直坐著騎車,手轉油門)
更犧牲我的胃(入寶山卻一點都嚐不到)

吃的時候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
再不趕路可能今晚到不了新竹了,
一路狂奔:彰化-台中,無奈在彰化市遇到市區塞車加迷路,
又卡到下班時間,走走停停,等我出彰化市進台中縣南端時,
天黑了~媽阿~

台中算是我第二個故鄉,大學在那邊四年了,
找飯店休息,今天剩的,明天一起補上嗎?
還是拚一點,直接衝去新竹補足今天進度咧?
想著想著,不知覺過了沙鹿,來到了清水,
想說都已經過了從沙鹿轉進台中市的機會,
那就衝八~

『這是個錯誤的決定,也到至後面有一個更大的犧牲!』
過了清水,我已經完全不行了,
晚上騎車對身體的負擔大過白天數倍,
加上整天這樣下來,右手快廢了,屁股快分家了!

到了大甲市區,撥了通電話給新竹寄宿同學,
告知今天不過去睡了,我在台中大甲落腳,
之後就近去找旅館了!

台中大甲有鎮瀾宮,理應有不少旅館,
錯~我市區繞了一下,只有3~4間,
扣除櫃臺不在一樓的,更沒有什麼可以選擇,
問了一下價錢,竟然比高雄稍貴,
唉~果然是市場機制,競爭者少,價錢自然殺不下來!
高雄真的是天堂!高雄我愛妳~

進了房間~

阿!
阿!
阿!
阿!
阿!
阿!
阿!
阿!
阿!
阿!

房間的沙發椅跟茶几



梳妝台、衣櫃與電視



床頭櫃與電話







浴室



門把與門鎖



門~木門~很舊的木門



我昏倒了~
這房間我真的狠不想住

不想住
不想住
不想住
不想住
不想住
不想住
不想住
不想住
不想住
不想住

但錢已經付了,我又不是那種會去跟人家大小聲的人!
而且我的身體也不允許我在長途騎車拚去新竹!

為什麼剛剛不轉進台中市?
為什麼剛剛不轉進台中市?
為什麼剛剛不轉進台中市?
為什麼剛剛不轉進台中市?
為什麼剛剛不轉進台中市?
為什麼剛剛不轉進台中市?
為什麼剛剛不轉進台中市?
為什麼剛剛不轉進台中市?
為什麼剛剛不轉進台中市?
為什麼剛剛不轉進台中市?

趕快洗了個戰鬥澡,換了見衣服就出門去覓食了,
其實是出去逃避,我不想再那房間多呆任何一秒鐘,
晚上8點多的大甲還算是熱鬧,
晚餐吃什麼已經沒有知覺了,我的大腦被那間旅館房間給佔滿,
心情超低落!

去先麥買了我最愛的彩韻芋頭(芋頭大圓餅),
就是當地人婚嫁會拿來送的大餅,
我覺得芋頭酥雖然好吃,單價稍貴,
大圓餅才150元(我大學時的價格)現在是賣180元,
內餡卻也是滿滿的芋頭,很划算!
我買了4盒用宅即便寄回家,心情還是狠沈重!

因為房間~因為房間~

在市區逛到晚上11點多,店面跟攤販都關的差不多了,
我才依依不捨的進入飯店。

好八!忍一忍就過了!
『現在才知道要人家眼睛閉起來,牙齒緊咬,忍一下就過了!』
就句話要做到真的狠難!

沒冷氣,就開電風扇~涼風陪伴我
很害怕,就開電視機~聲音陪伴我

硬睡~

<七天行程之六,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wai69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