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浪日誌 No.8 (2007/09/09 日)
『DAY.5 西部:高雄轉圈圈!』


一夜好眠,或許是前一天騎了太遠,
從台東市一路飆到墾丁,再從墾丁殺到高雄,
還要再加上暗夜雨淋的折磨,以及鄉野迷路的心慌,
也的確是累壞了!

早上醒來,整裝出發,出發前拍張照,
里程1310KM,出發至今接近1000公里!



不值錢的家當全塞在小小的老鷹肚裡,
別看大老鷹大大隻,他的肚肚小小顆。



小紫雨衣拿開後裡面還是滿~滿~滿~



找了好久才在某一條大路找到一間早餐店,
後來才驚覺今天是星期日,市區當然不容易找到有開的店。
我的早餐:漢堡蛋+咖啡牛奶



不要懷疑,他真的是漢堡蛋,
因為漢堡缺貨,老闆娘用土司皮來代替,
~很熟悉的感覺~0.0~

沒錯!昨天早上在台東市也發生過一模一樣的事情,
有沒有搞錯?漢堡有這麼缺嗎?
不過,他們家的咖啡牛奶很好喝,超好喝!
(PS.配配,妳入鏡了ㄟ!)

吃飽後,在瀏覽高雄之美前,
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先去做,
就是我的MP3隨身碟沒電了!
而我買的USB充電器,不能用!
光華的老闆,退錢來,還一直跟我保證是萬用,
是萬萬不合用八!

所以要先去兒福聯盟找豬頭沙皮,
請他幫我的MP3隨身碟充飽電,好陪伴我一路飛回台北!



沙皮,妳~變壯了喔!要小心!呵呵~

事情辦妥後,我的高雄景點第一站:愛河走透透
我要在愛河走一圈,看會不會得到愛神的眷顧,
以後覓得一段圓滿的愛情!呵呵~會不會想太多

中正橋與某大樓



無關政治,但的確是他讓愛河充滿愛與美!
我家旁邊的淡水河,何時可以跟愛河一樣讓人親近!



河邊景致.1
其實一點都不輸新加坡河!美的冒泡~



沈思的大哥
偷拍的~他的背影~很BLUE~



河邊景致.2
還是只有美!



帶刺的獅子座
其實12星座每根柱子上方都麻帶刺(星芒),
一定是我有偏見,哈哈~



我的紅黑涼鞋與毛毛腿
MERRELL紅黑涼鞋是大三生大四暑假買的,
目的是暑假結束時起程的畢業旅行,超好穿的,
而且濕了、流汗了,都不會臭臭的,很棒!
穿了5年多了,很耐穿,價格不算便宜,也不算太貴!



很喜歡他的前交叉設計,
還有特別的全帶式無扣環綁帶!
這趟旅程,我只穿了這雙涼鞋,
『一雙涼鞋凸全台灣』恩~就是這種精神~

七賢截流站
我一路走到這裡才過橋繞回中正橋。



反折後經過高雄市音樂館
好像當時有表演,因為看到有幾個人捧著花,
應該不是給我的,是給表演者的吧!



愛河許願池
照例把口袋中最高價值的硬幣丟入池中,許了個願!
早就忘了許了什麼願望?
只記得旁邊有老人在聊天,很狐疑的看著我丟硬幣入池,
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疑!我離開後老伯們會去池中把硬幣撿起來嗎?
天知道~



2009世運在高雄
2009我會在哪裡?
台北?新竹?台中?高雄?
而那時的我又會是怎樣的我?



永浴愛河
真是一條充滿愛的河阿!
都是愛~愛~愛~



橋下的小艇



顯眼的LOGO:陽光愛河



好大的鑽戒
其實戒身只有一邊而已,他有一片金屬可以反射,製造錯覺!



裝置藝術:雙手纏繞捧愛心(我取的)
阿~受不了了~一直愛來愛去不會膩喔?
整條河畔都是愛,對一個孤單旅人來說,挺刺眼的!



台灣溫柔革命.1
蠻聳動的標語。



台灣溫柔革命.2
不過看不是狠懂訴求在哪裡?



後來,我的紅黑涼鞋也跟我『溫柔革命』,他罷工了!

右腳裂開,一條長長大大的縫



左腳咧?(昏倒)也是裂開,一條長長大大的縫



兩隻腳還真團結!
不過,『罷工』不准,再撐一下!
快速走過國賓飯店的對面,看到龍年的元宵燈會主燈!



陽光愛河LOGO
其實我要拍的是很美的玻璃長板凳!



河邊景致.3
美~美~美~美的一塌糊塗~



海尼根小舖
走累了,想歇個腳,喝杯啤酒巴!
啥?沒開!好八,繼續前進~
好渴~我要水~



愛河之神聽到了我的呼喚,
在中正橋旁給我了一間50嵐:綠茶
阿~呼乾拉~暢快~



補足水分,繼續往出海口:『真愛碼頭』前進
夠了、真的夠了,愛到我都嫌膩了!



碼頭建築.1
涼鞋在此不爭氣的罷工,超級開口笑!
走不下去了,糟~



高雄港全圖
看到了『紅毛港』與『高字塔』
很好!下去就過去瞧瞧!



甜蜜到令人無言的照片
超花俏甜蜜號遊艇、超誇張甜蜜愛心裝置、
還有一對超令人羨慕甜蜜情侶一對~



碼頭建築.2



涼鞋真的無法行走了,只好加工一下!
好在我冰雪聰明~呵呵~

神奇橡皮筋.1(正面)



神奇橡皮筋.2(背面)



神奇橡皮筋.3(腳踩上後)



果然好用,更正:堪用
再拍拍碼頭建築吧!

碼頭建築.3



翻過愛河的自行車道橋
我也好想來這邊騎卡打車~



碼頭建築.4
上了橋,視野又更高,更寬廣!



東帝士85大樓跟兩棟天九牌大樓
我覺得超像的耶!
85大樓前那兩棟,超像天九牌的拉~



貼心小座椅
可以放飲料喔!So sweet!



最後回到我的大老鷹泊車地:中正橋與某大樓
結束好幾個小時的『愛河慢走繞圈圈』



實在還是太口渴了,找個地方買飲料八!
經過傳說中的高雄女中,『雄女』,
聽起來就很有氣勢!



我在雄女對面的OK買飲料!
高雄國軍英雄館,有熟悉的感覺,
我前兩天住過台東國軍英雄館!



買了波蜜:一日蔬果
最近太操勞,要體內環保一下!



喝完補氣養神的蔬果汁,正式結束愛河景點。
下一站:旗津。
旗津是個島,怎麼過去?
當然是坐渡輪阿?我的大老鷹可以坐船耶!GO~

UN for Taiwan
全島的國家機關都在瘋的口號!
加入聯合國目標沒錯,名稱也可以討論,
可惜的是往往變成政客批判鬥爭的手段!



鼓山渡船站
大老鷹~坐船羅~



渡輪上,隔壁的小情侶
其實我要他的是渡輪外左邊的那艘貨櫃輪,
船後舷寫著Singapore,我對這個國家有一種莫名的被吸引力~
上輩子,我一定是個到移居星國的華僑,哈~




搭渡輪,很快就到了對岸(旗津)
進旗津第一件事:黏涼鞋
拿出在鼓山渡船站附近買的強力膠,開始強力施工

鞋鞋已經裂成這付德行




塗完膠後,要用力壓一壓,使其密合
用全身重量來壓巴,我壓、我壓、我壓壓~壓

我的奇怪行徑,又引來周遭遊客的側目,
(臉紅紅)我不是故意的拉,無辦法阿!



週日旗津海邊人山人海



又是一對俊男美女



這張照片的主題是要拍那支廣播
因為我聽到很棒的音樂,現在已經回想不起來當時撥哪一首歌了!
寫文章的現在已經是2008年1月了,
環島那天是2007年9月的事,
我是在寫環島回憶錄,很多很細的細節已經無法想起(殘念)!



南洋風情的行道樹
我的大老鷹停在樹下歇息!



旗津海水浴場
沖水設備很完善的親水海岸,
每看到有人穿泳裝下水,但看到一堆人穿衣服下水!



SUZUKI CHOI NORI
超可愛的小車,不過他也有50CC喔!



黏完涼鞋後,開始在旗津趴趴走,
先走到島的最南端好了~
最後是幾乎走到最南端,但也莫名其妙走下過港隧道:離開旗津、前往小港

怎麼會旗津都還沒玩到,就離開了呢?
難不成我只是去粘涼鞋的!心酸~
算了!出來都出來了,看看地圖~
恩!先去比較近的紅毛港跟高字塔八!

前往紅毛港的機車道
真的很『機車』,哪有機車道設在人行道上?
雖說可以跟馬路上的大貨櫃車分離,
但~機車騎在狹小與視野極窄的小徑:一樣很危險!
只要有車從大門衝出來,必中~



One car come; one car go.
Two car Bon-bon!
Someone i-i-叫
Please O-E-O-E!

不負責任翻譯:
一車來,一車走。兩車碰碰。
有人唉唉叫,請派『歐伊歐伊』來!

經過一大段不太像路的小徑,
終於找到『紅毛港』

這就是高雄港的南端出海口
高雄港是潟湖,所以有兩個出海口,
大哥悠閒的釣著魚,遠遠的看的到高字塔(旗津)



旗津高字塔與白色飛碟塔(我取的)



遠望超大台的貨櫃輪
從貨櫃與船的比例,不難推估船的龐大身軀



這個是紅毛港的高字塔:與旗津高字塔對望



這位大哥一個人喝兩杯綠茶(清心的喔!)
而且音樂開的很大聲,自己倒若無其事在一旁看書,
又是一幅衝突的畫面。



大船出港



巨無霸出港
這台長榮海運的巨無霸,有沒有發覺,他的鼻孔在流鼻水~
哈哈~好像喔!超可愛的!



船看夠了,去旁邊攤販走走!



啥?烤魷魚,一隻30還40,忘了!
總之比起楓港的貴貴烤魷魚,便宜很多!
(就說是在寫回憶錄,這種事我的小腦袋怎麼可能記得住!)
『老闆,來一隻最大隻的,加辣,不要切!』



『台中港』現烤烤魷魚?
我在高雄紅毛港吃台中港烤魷魚,又是衝突的不協調!
就像跑去台南吃嘉義火雞肉飯,
或是人在嘉義吃台南擔仔麵一樣!詭異!



紅毛港輪渡站
此時我在旁邊啃我的大魷魚,超滿足!有開心到!



吃完魷魚後,在紅毛港邊散步~
紅毛港.1



紅毛港.2
紅色的標竿,很顯眼!



紅毛港.3
簡單線條組成很特別的構圖



紅毛港.4



紅毛港.5



拍了幾張很有延伸感的照片後~又是一陣大雷雨
於是牽著大老鷹躲入紅毛港輪渡站,
裡面也有很多人在躲雨,而且是牽著車躲雨!

躲了快半小時,雨還是沒停,不過船來了。
(廢話,輪渡站當然有船,不然是飛機來喔!)
原來大家是騎車來等船,躲雨是其次,
我的大老鷹停在很裡面,不好意思逆向硬擠出輪渡站,
只好硬著頭皮,跟著車潮人潮莫名其妙的上渡輪。

至於船開到哪裡?我頭上一整個問號,臉上佈滿三條線!
真的很莫名其妙,一切發生得太快,我還沒來得及思考,
回過神來,我和我的大老鷹就已經在船上了,一整個突然~

小腦袋終究是小腦袋,不太適合進行太複雜的思考!
旁邊出現一艘巨無霸,萬海航運的『春如』還『如春』,
挖~挖~挖挖挖~好大隻~(撲嗤!鼻孔也好大!)




此時渡輪竟在此附近渡口靠岸,
為了更近距離看這美美的船,我下了渡輪!
拍了『春如』還『如春』的屁屁照,

從吃水來看,她應該沒有載重,尾舵整個露出來!
挖~原來船長這個樣子!(果然是台北來的台北聳!)



大老鷹與『春如』還『如春』,她是Singapore,不是Taiwan

船舶與飛機(飛行器)一樣,被視為國土的延伸,
可惜台灣在國際上始終不被視為國家,
台灣籍的船舶與飛機在國際航行時,國家無法給予保護,
再加上港口協定與稅金問題,大多數的船舶都登記為外國籍。
不過我的大老鷹:Taiwan



莫名其妙上去的渡輪:小港一號,在黃昏下很有Feel



大雨過後的釣客和龐大的機械手臂



渡口邊的一家人
老爸忙釣魚,老媽被淋濕,兒子在稍息,女兒撐雨傘。
(說明的胡言亂語!)



大老鷹與小紫雨衣
找了附近的地圖,發現我又回到小港,(再一次昏倒)
拍了張照,我決定再穿過過港隧道回去『旗津』



過港隧道
跟海洋世界的海底隧道差很多,
沒有透明玻璃、看不到魚游來游去,
只有黑暗暗的隧道、轟隆隆的引擎聲、還有很多車跑來跑去!

回到旗津,又是一陣大雷雨,
阿~哪有這種事?有沒有這麼倒楣,雨都跟著我跑?
雨真的太大了,只好躲在路邊騎樓下!



等雨的空檔,打電話給南部的朋友
打給了何黑黑,我的妹妹,其實不是親妹妹,
是大學的直屬學妹,但在我心中他就像親妹妹一樣,
說起何黑黑進入我們大學家族的往事,
那又是一段很長、很長、又很感人的歷史,
改天再另外寫一篇八!

我:『喂~黑黑喔?明天妳在嘉義嗎?』
黑:『喔~大豬頭?明後兩天我都在新竹講習研討ㄟ!』
(我都叫她小豬頭,她就反擊叫我大豬頭!)
(唉!冤冤相報何時了?)

我:『新竹?在新竹哪裡?』
黑:『新竹馬武督。』

我心想:是在那個深山裡阿?
我:『我在環島,本來想明天經過嘉義時去找你們(我妹跟未來妹婿)。』
我:『這樣的話就看後天有沒有機會去新竹找妳羅!』

掛了電話,心想:欣梅好像這兩天也在新竹馬武督研習,
那個住花蓮的友人就是欣梅。
我大老鷹肚子裡有一顆花蓮七星潭的小石頭就是要帶給她,
於是又撥了通電話確認。

我:『欣梅喔~妳這兩天是不是在新竹馬武督阿?』
于:『是阿!是法務部的研習阿!怎麼了?』
我:『喔~妳去跟我學妹相認一下,他在嘉義地檢,也會去研習!』
我:『後天中午我去找你們好了,因為路程剛好要經過新竹!』

掛了電話,其實還是狠不安~
因為我壓根不知道馬武督在哪裡?
查了一下地圖:喔~在新竹關西喔!

那我從苗栗走台3線進新竹接關西,
再走傳說中的『羅馬公路』去馬武督,
還可以接回北橫到桃園或三峽,
最後回到台北縣三重,我的家!
OK~路線就這麼定了!

在路邊研究路線老半天後
終於~雨停了~真感謝~先去吃冰巴!

店名好像叫斗六冰城,
上次來旗津時,沙皮跟家鳳熱情推薦,
只是剛吃飽的我們沒人有胃口在吃冰,
今天總算有機會吃到了!

巧克力冰與橘色冰棒



老闆說橘色冰棒是橘子口味,
聽他在胡說,明明是木瓜牛奶,
不過真的很好吃,香~濃~木瓜味

巧克力冰也很讚
跟花蓮光復糖廠的巧克力冰有得比,
雖然還是糖廠的好吃一瞇瞇!
不過還是狠棒了~
香~濃~巧克力味(好沒創意的形容!)

來到旗津,又看到烤魷魚,一定要再來一隻
我挑的這一攤,有一個妹妹超可愛在拉客!
(我就知道你很邪惡!沒禮貌,不准想歪!)
妹妹只有幼稚園大小,拉客是用稚嫩的童音在推銷!

跟楓港的貴貴烤魷魚比,高雄果然是烤魷魚的天堂



吃飽後,在旗津海水浴場大門
還看到有LIVE BAND的表演!
那是狠美國印地安風格的演唱,街頭藝人
今夜,旗津的海岸~很熱情~很藝術~

吃飽喝足~耳朵聽夠了
搭上返回鼓山的渡輪,我要回去昨夜的愛愛小旅館投宿了
實在抗拒不了LG 32吋液晶電視的魔力,
加上今天晚上有王建民的LIVE比賽,
一個人用32吋液晶看MLB~一定很讚~

我的帽帽(3/4全罩)



啥~沒了~我昨夜那間房被定了!
歐巴桑~別這樣拉!
只剩一間喔?好拉~希望不會差太多!

一進房門,一整個昏倒~房間晚點再形容
簡單洗了個熱水澡,我還要去夢時代走走!

統一夢時代



夢時代的確很大,大到會迷路,跟台北京華城一樣!
隨意逛一逛,也沒有特定要買什麼,就來朝聖一下!

明天一早就要離開高雄,一路向北,
所以撥了通電話,約沙皮拿我的MP3隨身碟,應該充飽飽了八?

沙皮,我確定你變壯了喔!要多注意!
還有,下次不要穿背心,理由是~!@#$%︿&*()﹍+

在路邊買了一堆晚餐兼宵夜,就回去失望透頂的愛愛小旅館
回想一下應該有:雞牌、三明治、木瓜牛奶、綠茶

我的房間:32吋LG液晶縮水成20吋大同CRT
雖然多了一個小冰箱,但~嗚~不管拉~我要液晶電視拉~
這樣怎麼幫王建明加油拉~



大同電視
記台東國軍英雄館後,再一次出現
果然是旅館房間的好幫手!
『大同、大同、國貨好!大同產品最可靠!』



床邊竟然有一面超大的鏡子,果真不愧是愛愛小旅館,
但我晚上睡覺,有面鏡子在身旁,會嚇死自己,
還是拿雨衣和外套遮一下!



床跟昨夜房內的是同一組,算乾淨可用



今天的突發事件:涼鞋罷工,事件主角



黏好後的模樣(後跟)



黏好後的模樣(側邊)



雖然是大同CRT,但愛愛小旅館該有的基本配備還是不缺,
18禁的成人頻道還是有,耶~那昨天的32吋LG液晶也有羅?

阿~虧大了~昨天晚上整個小腦袋都在想歐巴桑那句話:
『笑年咧!要不要叫小姐?』

雖然及時發現,但今天的CRT實在讓我很失落,沒有那種感覺!
王建民的比賽,只看了前面一、兩局,沒看完就睡著了!

這樣說來LG液晶跟大同CRT的落差就沒太大的影響了!
至於王建民是贏是輸?我也不知道!
進了房間就是一整個失落~失落~失落~

明天,明天還要趕路,預定進度是趕到新竹同學家過夜,
又是一段無敵趕的路程!

西部、整個大西部都在暴走飆車!

<七天行程之五,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wai69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