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浪日誌 No.12 後記:環島問題集

環島一圈回來後,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整理如下:

1.『還會想再騎機車去嗎?』

會!一定會!只是可能會換個路線!

這趟由於時間緊縮,被迫只走一圈,
本來我預定的路線是大圈環島+四橫,
預計的時間是14天左右!

現在大圈環島在風雨中走完了,
剩下的四橫(北橫、中橫、新中橫與南橫)就留著下次挑戰。

2.『環島不就一直在騎機車,有什麼好玩?』

不只機車環島,卡打車環島,或是火車環島,
都會面臨到一樣的問題,這就看用什麼角度來面對!

對我來說機車只是我所選擇的交通工具,
將來有機會的話也想來個卡打車環島,
置於火車環島,我倒是還沒想過要如何安排行程。

總之,移動本身也是旅程中很重要的一種體驗,
所以騎機車就是在玩旅遊了,同樣的騎卡打車也是在玩旅遊了,
旅遊不見得僅限於景點的遊玩八!

3.『單人環島,不會很無聊嗎?』

絕對是,絕對是超無聊的!
不過凡事都有兩面,看妳如何選擇?
在經濟學上,這就叫做『機會成本』

我選擇了孤單、獨自旅行,
卻也多了時間強迫自己去面對寂寞與解決旅程的所有問題,
環島時間很長,我卻一直在跟自己對話~

想著剛剛看到的人、事、物,
思考著接下來的景點、路線、餐食與住宿
一個人也更自由自在!

4.『車子壞掉了怎麼辦?』

就壞八!反正依照台灣的機車行分佈密度,
推一下車找間車行修一修就好了!
也因此我買了大老鷹,買他純粹就是為了環島,
因為小綠綠的年歲已高,實在不堪如此的負荷!

真的想去環島,出發前去機車行檢查一下,
該換的換一換,修一修,就可以了!

在機車論壇看過很多人騎著10幾年的老車(有先檢查跟維修過),
環島照樣嚇嚇叫,有100cc雙載,甚至50cc挑戰24小時環島的都有!

套句廣告台詞:『人的能量,決定車的力量』

5.『路況?交通安全?』

台灣除了幾條高山公路外,路況都不錯,包括蘇花公路!
騎慢一點,不要趕路趕太凶,晚上盡量不要在山區趕路,
這樣的話應該就比較安全!

即使環島公路的蘇花大魔王依舊是如此,
其實走蘇花的砂石車司機都很有公德心,
不會叭你,也很少逼車逼很近,
只是他轟隆隆的聲響會讓人血壓上升,腎上腺素分泌增加,
搞的一整個很緊張!

砂石車司機每天來回走蘇花,看過機車甚至卡打車環島的人不計奇數,
所以記得慢慢靠邊騎,讓他先過,或是保持你的速度,
千萬別被追著緊張不斷加速,太快反而更危險!

走過北橫才知道,橫貫公路與高山公路才是真的比較危險,
天候變化快,容易起大霧,路況差又窄,彎來彎去又無限遠~
比較起來蘇花只算中等難度!

6.『景點?住宿?』
景點就看路邊指示牌有咖啡色底的就是了,
不然就先上網做功課或是買本旅遊書來看!

住宿優先選擇朋友同學家,
省錢倒是其次,主要的是安全又快速,
省下了找飯店與詢問房間的時間!

真的要在外住宿,先挑市區的飯店,
再看價格,我是設定1000以下的,
因為我一個人,沒人跟我share房價!

還有我挑房間的偏好是盡量找一樓有lobby的,
也最好是獨棟,不要是住商混合大樓的,因為比較安全一點!

7.~

哪麼多問題?
環島只有一個問題要克服,解決了這個問題,其他的都不是問題了!

那就是『你到底要不要去?』
出發才是問題,要去的話~全部不是問題!
中文你會講八!中文看的懂八!你有手機可以聯絡八!
那還有什麼問題呢?

出發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wai69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