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日誌 No.13 後記:環島心得

經過了8個多月,總算把7天的遊記連圖帶文補齊,

寫Blog倒不是想分享什麼,只是想為自己留下一些文字與影像紀錄!

最近這2~3年,全台灣都在瘋環島:

汽車環島的狠少人這麼做,也不敢說,沒什麼挑戰性八!

機車環島的人很多,克難露營的也有,更有衝24小時環島的!

卡打車環島的也不少,比起機車難度更高,也更有成就感!

火車環島的有看過一次,但那個人一直在做火車銜接,
比較沒有環島的感覺。

客運環島也有人做過了,不斷銜接客運公車來環島,
很神奇的竟然可以用這種方式環島成功。

獨輪車環島也有些NGO做到了,用以促進青少年的成長!

走路環島,前一陣子也有一對父子完成了!

總之台灣都在瘋環島~

對我而言,環島只是一種過程,
挑戰自己、挑戰孤獨、圓夢的旅程~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個夢,
但鮮少有人可以真正放下一切,去勇敢追尋這個夢
放下需要很大的勇氣,
不過放下後,往往也會得到更多的成長!

捨得~捨得~
就是這樣來的八,有捨才有得!

對於夢想,我們的回答都是:『如果我怎樣怎樣~我就怎樣怎樣~』
這樣的條件子句,都需要前述成立,後述才有實踐的機會!
但往往等不到那個時候,也永遠做不到!

以前我都會說,環島是我的夢想,
說歸說,倒也沒認真想去實踐!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做了!』這是練習曲的經點對話
也促成很多人暫時放下手邊一切去尋夢的導火線。

環島對於我的意義在於,把一件拿來說嘴的事,一個人真正的去做完!
環島對我而言,是『最大的小事』!

給自己的許諾還沒還清,後續還有:
1.機車四橫高山公路環島
2.卡打車大圈環島
3.卡打車四橫高山公路環島
4.火車環島
5.新加坡背包流浪14天
6.~想到再附加

生命的意義就在自我追尋與挑戰~
我的夢想有些離我很遙遠,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我的目標不是考上那超低率取、又超沒路用的社工師執照,
也不是人人稱羨的鐵飯碗公務員。

對我而言,工作只是生命的一部份,不是全部,
沒理由把生命賣給工作,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僅以此文作為本次環島的結束,
相信這趟旅程只是個開端~
期待大家也能去追尋你自己的夢~

『我永遠無法忘記這趟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wai69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